辰猗

什么都发,什么都会,如果不会就是在学

满天风雨下西楼同人(陆遥x裴剑文)he

陆遥回国时,是有怯意的。没来得及细究,接待者就急急迎了上来。

一路上都是类似于传销的言语,不免觉得笑闹,却也不打断。

“陆教授是打算去食堂还是其他的地儿?”

“图书馆吧!我自己一个人晃晃,有问题会联系您。”

走进图书馆,就看到办理借书手续的一个高挑身影,看清侧脸后是一阵不知所出的心跳。

“你好......请问食......嗯食......”

“食堂?”裴剑文侧头对陆遥莞尔一笑。

“Yeah。食堂怎么找?”或许是长期在英国的原因,让陆遥的语言中枢无法准确调节控制。

“我也刚要去,一起?”笑眼弯弯,灼灼动人。

结果一进食堂就遇到了熟人。

“陆教授,您不是去图书馆了吗?”

“嗯,又饿了。下午三点我去签合同,叨扰了。”微微点头。

裴剑文眨眨眼:“你是教授啊?”

“不算,没得到正式授职。”

然而傻遥不知道A大的食堂是要刷饭卡的,就拿着信用卡和英镑在刷卡机前不知所措。

“刷卡成功!”

“教授,欠我一顿饭哦!”

坐定后。

“你叫什么?”陆遥抬眼。

“裴剑文,你呢?”四目相对。

“陆遥。”声音低了。

“‘路遥知马力,日久见人心’好名字!”

朔方冬日正午室内的光线并不刺眼,但裴剑文最后一字落下的瞬间,陆遥看着挑眉含笑的裴剑文蓦然想落泪了。

 

趁刚整理好手续,就拨了裴剑文的电话,又在下一刻挂断,转而发了短信:“Are you available tonight?陆遥”自觉好笑特用英文涵盖暗绪。

却是铃声响起,巴赫的G小调双一。

“陆教授?”

“裴剑文,今天有空让我回你一顿饭吗?”

于是陆遥傍晚在裴剑文教室门口跺着脚。

“哇,冬天在室外只穿这么一点可不行。”伸手把自己的围巾缠在了陆遥脖子上,“不介意吧?”

“求之不得。”

 

入店,递大衣时,陆遥看到了裴剑文胸口挂着的翠玉环。

“为什么学文学?”

“因为美。”一笑,“陆教授又为什么学物理呢?”

“万物之源,叫陆遥吧!”

“好的,陆遥。”

 

裴剑文开始频繁到陆遥班上蹭课。

“学分不够?”揉了揉裴剑文的脑袋。

“不,来了解本源。”

“不是为了多看看我?”

 

陆遥在越来越频繁的梦境中,记起了所有因果。每每惊醒回顾反而更觉荒谬。

自觉龌龊本欲远离。

奈何,奈何。

 

阴差阳错的醉酒,醉的不是陆遥,是裴剑文。

第二天,陆遥醒来,床边已经空无一人,唯有揉皱的被单告诉他昨晚并非梦境。

陆遥找到裴剑文,得到的是一句抱歉。

“我想说我喜欢你,从见到你的第一眼。”满眼血丝,“别人说一见钟情是见色起意,而我觉得是前世情缘。或许是我打搅了你,自觉对不住你,却怀着窃喜的心情。新合约我就不签了,今天就回英国,打扰了。”声音散了。

裴剑文倚在沙发上听着就开始头疼,似针扎。

而跑下楼,正在前往机场的陆遥捂着脸,肩部有些颤抖。

下车后又恍恍惚惚想去杭州晃晃,却被异常熟悉的人拥住。

“别回英国了,跟我去杭州吧!

我的先生,跨越了两世的春秋一梦。”

 


评论

热度(15)